就直接開門見山吧!!都豁出去了!!!(已經瘋了)

18歲時   53kg

41012_429074587627_715162627_4820853_1483992_n 

IMAG0101

SAM_0242  

(中間那個是我噢~  為什麼照片會這麼亮呢?! 因為我看到照片中的身材實在是無法承受,我的腰竟然比這些男生還粗,所以就調曝光調到看不清楚~~~)

 

 

19歲   54~55kg

SAM_0157  

SAM_0050  

 19歲  巔峰期  58kg

IMG_0245

IMG_1234

IMG_1242    

現在 22歲  45kg

SAM_3411  (左)

CIMG0912CIMG0982  CIMG1777  

 

大家應該還沒被我的照片嚇到然後離開文章吧

先跟大家抱歉,沒有很多神豬期的全身照,因為我那時候總是會修修修,剪剪剪,來迴避現實,到最後就沒一張完整的

我的身高是154cm  體重呢  曾經58kg  現在44~45kg!!

其實我從小時候到國中都是過瘦 過瘦 過瘦   但是一直都是大食怪  還以為自己一輩子都吃不胖

沒想到高一新學期開始就突然從46kg,一學期內飆升到50kg,不過呢~我必須大言不慚的說,雖然我一直知道自己很胖,但是一直胖還是一直有人追....就這樣一直胖下去...胖到大二58kg (越講越心虛。,)

而且我是大嬸中廣型,也就是蘋果型肥胖,胖就都胖到臉和肚子,腿一直都是細細的,所以就一直穿寬鬆上衣+辣妹短褲+顯細腿絲襪+恨天高的鞋子招搖撞騙

加上我身邊那些太愛我的朋友,明明看見我坐著肚子擠出三層肉,還是會稱讚我的身材好,我就一直自信爆棚到大二

你們一定很好奇,既然這樣是什麼事情讓我想減肥?

這就是一件傷心事了...

我大一下時遇到一個我真的很喜歡的人,我們談戀愛大約3個月吧,但他從不表明我是他女朋友,而且在旁人面前也要裝不熟,

直到有一天,我語重心長向他問清楚時,他很認真地跟我說:你再瘦一點好嗎?再瘦一點我們就交往好嗎? 你太胖了我會被朋友笑

記得那天,我哭了很久,也離開他,決定減肥成功才去找他,

但不爭氣的我,沒有化悲憤為力量,反而化為食量,寒假就一直吃一直吃,吃到58kg,然後還是因為很想他,一開學和他見面,他當時嫌惡的臉,我到現在都記得

我哭了半年,然後用一些誇張的手段半年內減到48kg,

一吃完飯就吃瀉藥,吃了2個月後,大便失禁,想放屁就不小心失禁

三天絕食只喝無糖豆漿,第四天一早就7個麵包

中醫埋線減肥,埋到淤青

最後 密醫減肥藥,一個禮拜1000元的減肥藥,吃了2個月,手抖.心悸.最後站不起來,重點是胸部縮水2個罩杯!!!!

我們家阿呆是在我最失意最胖的時候認識我,然後追我整整一年(我認真覺得他那時候應該卡到陰

和他在一起時,還陪我度過減肥藥心悸手抖縮奶時期,他真的好偉大

後來我站不起來,呼吸不過來以後,嚇到了,決定停藥,恢復正常飲食,體重回到55kg

他從來沒叫我減肥,但是!他本身是咕嚕人,當時我55kg,他54kg,有一次我在外面滑倒站不起來,他想抱我抱不起來,還差點閃到腰

我就下定決心要用健康的方法認真減下來,

 

 

其實我減肥過程真的一點也不艱辛,也不困難,但很有恆心(可是最後一點好像最難做到

我沒有什麼制式化的食譜,因為備材這件事我覺得很容易讓人中途放棄,

   也沒有什麼精算卡路里表,每天斤斤計較數字,我會心情不好,可能是怕自己不小心吃超過設定卡路里數字就抓狂自暴自棄吧

   前面主要的減肥一年內,我也沒運動,不誇張,跑步,有氧,瑜伽...,我真的完全沒有

但一年內我從55kg瘦到47kg 

IMG_0016 IMG_3118    

賣關子太久~現在真的要開始分享我的減肥吃法了

1.每個禮拜量體重,定體重目標,一個禮拜0.5公斤(不要覺得少,當你超過這0.5公斤時,帶給你的鼓舞力會讓你下禮拜減更多)

2.早餐.中餐不節食,吃健康吃飽才重要 (減肥期間,我早上吃蛋餅或是烤土司,中午吃排骨便當是常見的事)

3.飲料減少,冷飲杜絕,無糖豆漿.溫開水當首選(我從高中就很少喝冷或冰的東西,怕皮膚不好)

4.調味料永遠只有鹽.胡椒粉,天然辛香料辣椒.蔥.洋蔥.蒜..等(連蛋餅都沒有醬油膏,吐司裡面沒有美乃滋)

最重要的祕技是『依姊獨家特調減肥蔬菜湯』

前面說過,我早餐和午餐都吃的不錯吧,但晚餐我大概在6~7點左右會吃完它,吃什麼呢?

就是滿滿一大鍋的『自制蔬菜湯』

我沒參考過網路上的巫婆湯,只是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丟進去水煮,不過亂煮也是要煮的有學問

我鍋裡的常見軍是:

1.高麗菜(通常1/4顆)

高麗菜營養豐富,富含A、K、C等多種維他命,還有礦物質、膳食纖維與微量元素鈣、磷、鐵;高麗菜的維生素K可促進胃部黏膜修復,預防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重點是高麗菜能豐胸,我必須害羞的說,雖然我減了這麼多體重下來,但因為高麗菜,我減肥前是正常D,現在是正常E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吃高麗菜原因,而且超有飽足感

2.白蘿蔔(通常1/5根)

白蘿蔔含有更多能夠幫助瘦身的物質,膽堿物質——能消積化滯,促進脂肪分解,並有降低血脂、血壓的功效。芥子油——能促進脂類食物新陳代謝,非常有利

減肥。粗纖維和木質素——可增加腸內有益菌繁殖,並加速排出體內毒素,能有效改善便秘現象,經常食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囤積,不過我生理期附近時會減少,

至用別的食材取代,因為白蘿蔔是涼性的食物,生理期其實不適合吃多,會使體質虛寒,降低身體代謝率

3.紅蘿蔔(通常1/3根) 

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及維生素B1、B2、C、D、E、K,以及葉酸、鈣質和食物纖維等十幾種營養素

4.牛番茄(通常1顆)

番茄能消除水腫,富含鉀離子,可減少水分滯留體內改善水腫虛胖,燃燒熱量:富含檸檬酸,可以消除疲勞並促進醣類的代謝。抑制脂肪:富含茄紅素,可以抑制脂肪細胞的增生,而且加番茄最大的好處是湯頭很好喝,不用其他調味料就有酸甜的口味,減少調味料的熱量

5.木耳(通常一小朵)

黑木耳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中的可溶性纖維能降低膽固醇及飽和脂肪酸,減少產生血栓的機會,也可減緩醣類吸收,黑木耳中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能增加糞便

量,促進腸道蠕動

6.  菇類(不一定,看饑餓度)

我喜歡選擇金針菇.鴻喜菇.雪白菇這類偏小朵一點的菇類,因為他的菇帽(是這樣講嘛?!)到你的腸胃會將多餘的油脂吸出,然後隨著便便排出,

菇類富含非水溶性纖維(粗纖維),低脂、熱量又少的菇類,有助降低肉類的過度攝取,並提供飽足感,對於排便的順暢,也有助益,不過吃菇越多,攝取的水量

也要相對增多喔,否則可能有便秘的可能,所以我會把湯也喝完

7.天然辛香料(少許)

香辛料有『減肥』的功能!辣椒、胡椒、芥末、咖哩、七味唐辛子等香辛料,可用於減肥及加速新陳代謝。有助於達到減肥的功效。薑的神奇功效來自於其中「薑

酚」。可以增加身體代謝率,並幫助體內的廢物排出。通常我使用薑絲,蒜,洋蔥,青蔥,黑胡椒粒,這四樣,加入湯中,既能讓湯頭不乏味又能提高新陳代謝

 

可以發現我的食材主要都是以提高代謝率為訴求,提高代謝率絕對是減肥最大制勝因素,今天你節食減肥也許成功,但換來的是更低的基礎代謝率,那可能在你一恢復正常飲食時就復胖回來了。

我減肥成功後的體重一直到今天,維持了快2年,而且常常吃到飽(大概一個禮拜一次),又割捨不了巧克力,咸酥雞又是大愛,但真的沒有復胖,我每天大吃,我發誓真的!大薯買大送大一直是

我的小確幸,我會一個禮拜量一次體重,如果這禮拜看數字逼近46kg,我就會實施一周晚上蔬菜湯,早上中午依舊隨意,這樣大概一禮拜後就又回到45kg,所以我說嘛,『依姊蔬菜湯』真的是我

的大祕技,試試看!你們一個禮拜也能瘦0.5kg

 

如果你說這一大鍋蔬菜湯,我連鍋底都舔乾淨以後,到了9~10點左右,就又嘴饞,那我就會殘忍的說:快去睡吧! 但康熙咧?!!! 現在去睡太不人道了吧~ 沒錯~沒錯~我也做不到,

所以我會切一點點鳳梨或芭樂或蘋果或番茄,基本上我的減肥水果就只有這幾種選擇,因為水果很容易不小心過量而且糖分又高,選項少才能保證不會幫倒忙~

 

大致上我的減肥飲食篇就是這樣,不過一定會很多人狐疑,早餐中餐真的正常吃,只要晚餐一鍋『依姊蔬菜湯』就能減肥?

我會說我早餐和午餐熱量大概3:7分,或4:6分,就是蛋餅約300 kcal,便當約650 kcal ,真的不用很精准拉,現在手機搜尋這麼方便,你站在便當店外面,在搜尋引擎打上:『請問大大,超香超大

隻的現炸雞腿便當要多少卡?』就會有一堆答案給你參考,你發現天啊!大概快破950kcal,但是你還是好想點那個超香超大隻的現炸雞腿便當,不要難過,你就跟阿姨說,阿姨我的飯只要一半,然後

配菜不要選勾芡的番茄炒蛋,選蒸蛋,不要選胡椒馬鈴薯,選清炒空心菜,不要選超配飯的玉米粒三色丁(這個澱粉量超高),選涼拌豆干絲或海帶絲

 

飲料如果你不喝波霸奶茶,你上班午休你會睡不好,好吧~那你就肥死吧(誤!!!)   沒那麼嚴重拉~ 雖然我很少喝飲料,但我朋友也是無飲料不歡的人,我就請他把波霸奶茶 少一點波霸,奶粉改

成鮮奶,還有熱的(記得嗎?不喝冰飲),糖度無糖,他也是減肥成功啊~     不過飲料還是少喝拉,一個禮拜一杯

 

 

知道祕訣了嗎? “簡單化” 現在的大家都那麼聰明,一定能分辨怎樣的選擇才是對現階段的我好的,讓減肥的這一切,是愉悅是享受是簡單且輕鬆的,才能持之以恆!

 

逼哩扒拉這麼多,難道只吃不動就會瘦,我會說 國小生健康課都知道少吃多動,減肥成功,可是因為我本身不愛運動,尤其是跑步!! 所以我前面減重一年58→47kg,真的沒有運動,

我怕如果我是靠運動瘦下來,那我減肥成功後一不運動,正常吃就會變胖,而且感覺雙管齊下,太艱辛了,不適合我這個小廢物,所以我前面一年真的是只有控制飲食減肥~

但是如果你熱愛運動,那go do it ! 讓你的脂肪變成肌肉,提升你的棕色脂肪,讓你代謝率提高,連睡覺都在瘦 ,不要學我這個小廢物~~~

 

 

好拉~ 差不多了

下次分享我47→44kg的微運動雕塑篇 , 追求完美屁股微笑線和迷人馬甲線    (υ◉ω◉υ) 

 

~fb粉絲專頁~  分享我生活穿搭和美食玩樂紀錄~ 幫我按讚發摟喔

10629568_774803472576509_3755018205608535436_n

ig也有喔~  大家快追蹤我~

11

 

 

 

 

 

 

 

 

 

arrow
arrow

    依依**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