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明明已經快11月了,天氣卻還是超熱的

對於我這個 超級出油肌,一熱就整個大融妝,不到3小時就比剛上妝的顏色暗沉又黃大概2個色號的人,根本就是酷刑

我真心覺得我臉上的油如果可以提煉,我們家應該可以開油行(誤!!!!)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痛苦,臉上超會出油,而且一出油臉馬上暗沈變黃,就像黃臉婆似的,吸油面紙就像家當一樣重要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找到100%能完全控制我的出油,讓我一整天都擁有陶瓷美肌的完美底妝品,

但也是在尋尋覓覓下找到約有80~90%功效的好用寶貝們

為了這個評比,我可是非常辛苦的每天使用不一樣的底妝,一整天都在外頭趴趴走,還忍著一整天都不使用吸油面紙,來做這個公平公正的比賽

這個評比並沒有名次,因為這次的底妝用品都是我的愛將,只是在各方面的表現打分數,讓大家參考哪個是自己現階段最想使用的

 

no.1   LANCOME蘭蔻 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SPF50+/PA++ 

N010498993_t_01  

 

這是在妝前保養後只上蘭蔻瞬白奇蹟

CIMG2513  

痘痘.色疤.黑眼圈都遮得住,而且妝感輕薄也不會有面具的感覺,我使用的是1號色,因為我會蓋上比粉底液再深一色號的粉餅或蜜粉

蘭蔻粉底液應該是我心中愛好前幾名的粉底液吧!

雖然瞬白奇蹟沒有24小時持久奇蹟那麼控油,但瞬白奇蹟控油力也算是粉底界數一數二

加上一天下來微出油後臉上微微的光澤也有不一樣的感覺,所以在我的粉底櫃裡,他出櫃的次數也算紅牌了(

不過在擦上瞬白奇蹟前的妝前保養,保濕一定要做足,不然可能會出現脫皮或是卡粉,上妝不順的情況

 

在外面頂著一天大太陽,超過8小時候

CIMG2516  

沒有因為出油而脫妝,也沒有暗沈,而且在一整天完全沒有使用吸油面紙的情況下,只有微微出油

 

各項評比---滿分五顆星

遮瑕力:✭✭✭✭✭

控油力:✭✭✭✭

保濕度:✭✭

持久不暗沈性:✭✭✭✭

輕薄度:✭✭✭

 

no.2 paul&joe 糖瓷絲潤橙花粉底乳 SPF25+/PA+++

paul-joe1  

這是在妝前保養後只上橙花粉底液

CIMG2525  

paul&joe底妝最大特色就是陶瓷妝感,我選擇絲潤橙花沒選擇糖瓷防曬是因為絲潤橙花主打保濕,

我是外油內乾,眉頭和兩頰容易脫皮,所以我在櫃上試妝後,就愛上了絲潤成花粉底乳(味道超好聞❤︎)

絲潤橙花沒有蘭蔻來的那麼遮瑕力佳,但妝感更加清透而且保濕度真的很夠,

這麼說好了~在我皮膚狀況還行不需要太多遮瑕時,我就會使用小paul,讓自己的皮膚既舒服又潤色也能保養

如果是在生理期前痘痘橫行,手癢又留下紅紅痘疤時,我就不會使用它

 

一樣是一整天折磨又忍住不使用吸油面紙

CIMG2588  

因為底妝保濕做足了,所以也沒有太誇張的出油溶妝,而且我使用的溫暖色系,在微出油的光澤襯托下看起來就像會發光的雞蛋肌

 

各項評比---滿分五顆星

遮瑕力:✭✭✭

控油力:✭✭✭✭

保濕度:✭✭✭✭✭

持久不暗沈性:✭✭✭✭

輕薄度:✭✭✭✭✭

 

no.3 kiehl's集高效亮白維他命BB霜 SPF50 PA+++

acbb2  

kiehl's這款bb霜,因為加了維他命c保養配方,用來抗氧化,讓我馬上被吸引上,

誰不希望在上妝的同時也能保養呢?!

 

這是妝前保養以後只上bb霜

CIMG2611  

請忽略一點點紅紅的小腫包,那是睡覺被蚊子叮

這款bb霜讓我驚訝的是超遮瑕,其實這天上妝前我的膚況非常差,色疤痘痘滿臉,

但你看,上了維他命bb霜除了凸起來小腫包以外,其他都不見蹤影了

只是這款bb霜質地很濃稠,妝感不會很厚,但肌膚會有黏黏有點悶的感覺,可能是保養成分很多的關係吧

夏天我不會使用它,因為我是混合肌,妝太厚太悶容易長痘痘

冬天或是皮膚狀況太差時,他還是我的大愛拉!!

 

經歷一天後~

CIMG2618  

還是美美滴~而且在膚況這麼差的時候,也是在零遮瑕用品輔助下,幫助我又度過完美的一天妝容

 

各項評比---滿分五顆星

遮瑕力:✭✭✭✭✭

控油力:✭✭✭

保濕度:✭✭

持久不暗沈性:✭✭✭✭

輕薄度:✭✭

 

 

CIMG2615  

左邊開始是 蘭蔻瞬白>>paul絲潤橙花>>kiehl's bb霜

可以看出蘭蔻偏乾,小paul質地濕潤,小k質地很稠

 

 

 

 

 

no.4  the face shop 亮白鎂光燈校膚cc霜

CIMG2593

這個很火紅,不用我多做介紹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因為我有用不完的底妝,所以一直遲遲沒去購入,

直到之前朋友生日禮時買了以後,我一試用驚訝到我!表現相當優異,讓我忍不住馬上徵招他進入我的底妝櫃

使用起來相當方便,而且質地也不厚重,反而讓我很舒服(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這是妝前保養後只上cc霜

CIMG2597  

遮瑕力相當夠就算了,顏色也對黑眼圈遮瑕表現100%

而且輕薄多層疊上,也不會感覺皮膚很悶,妝感看起來很乾淨,控油力雖然還好,但出油後不會暗沉(這很重要!!)

夏天.冬天.皮膚狀況不論怎樣,我都會想使用它,我想在未來他出櫃的次數應該不會輸其他人

 

 

一樣整天過後~

CIMG2602  

這款雖然控油力真的還好,但我真的愛他其他方面的表現,所以我願意使用其他妝前控油產品搭配他來表現出完美底妝

可能是我太怕出油後暗沈讓我看起來像黃臉婆吧,這款完全就是針對這點而設計,出油後膚色還是美到不行

 

各項評比---滿分五顆星

遮瑕力:✭✭✭✭✭

控油力:✭✭

保濕度:✭✭✭✭

持久不暗沈性:✭✭✭✭✭

輕薄度:✭✭✭✭

 

 

no.5 too cool for school 修飾毛孔防曬粉餅

CIMG2972

CIMG2973

一開始買它是因為他的外殼太可愛了~ 應該每個女生都會有一兩樣東西是這個藉口吧

而且我去試妝的時候,店員超唯美底妝就是使用這個,他又保證超控油

我就買了~

 

其實我不是粉餅派,因為我喜歡很服貼的底妝,不喜歡霧霧面具感

但是這款真的蠻控油,我會當成蜜粉來定妝

 

這是妝前保養後,單撲上粉餅

CIMG2970

我沒有撲很多層,所以遮瑕力還不是很夠,但很控油也有很美的霧面感

不過霧面感不是我的大愛,如果事先上好粉底液,在鋪上這個定妝,就會中和霧面感,也能讓妝更持久

 

 

經過9小時到處跑以後~

CIMG2974   

這微出油的妝感,就是我當初看到店員臉上的感覺,也是讓我買下的原因
原來要微出油才會有這麼美的感覺,哈哈哈,這樣很兩難

我應該還是不會擔擦這個,不過定妝跟補妝還是必備他拉~

 

各項評比---滿分五顆星

遮瑕力:✭✭✭✭

控油力:✭✭✭✭✭

保濕度:✭✭

持久不暗沈性:✭✭✭✭

輕薄度:✭✭✭

 

 

 

 

其實每個粉底的特色都不一樣,有優點也有缺點,我相信每個人心目中最適合的都不一樣

我把我最近覺得很好用的推薦給大家,不一定5顆星就是最適合你的,依照你的膚質.天氣.膚況....去選擇,才是最恰當的

 

~fb粉絲專頁~  分享我生活穿搭和美食玩樂紀錄~ 幫我按讚發摟喔

10629568_774803472576509_3755018205608535436_n

ig也有喔~  大家快追蹤我~

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油 遮瑕 控油
    全站熱搜

    依依**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