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就先以瘋狂狗狗家聚的混亂照 裝萌

CIMG1615  

一直以來都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們家狗狗到底有多可愛(不過有的時候還是很欠扁啦

但是又怕一直狂po照片洗版,大家會抓狂,

現在打部落格就能盡情和大家分享我們家狗狗的總成員以及生活大小事了

 

標題你沒看錯,沒錯!我們家是飼養5隻狗,都是貴賓狗,每隻狗狗都有不同因素所以被我們家收留並飼養著

先來介紹家族成員和他們的背景&身家(沒什麼身家吧?!)

 

 

1號成員:

HAPPY

 happy  

 

IMG_1867  

 

happy算是我們家五位成員的老大、班長,因為他是最先來我們家的,他是我爸看他被前飼主虐待、毒打,然後將他帶回家收留的

老實說他剛來的時候我們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品種的狗,全身毛打結,身上還卡滿檳榔渣,

想要抱他,只要手一舉起來,他就會趴下全身顫抖,以為我們要打他,尿尿也趴著尿

有風吹草動就會狂吠,而且會吃大便

 我爸可是把他當寶了,完全是我爸最小的兒子,每天跟我爸跟緊緊的,我爸睡覺還會叫他進房,一定要happy陪他睡

CIMG1491  

看看他現在活潑、開朗的模樣,雖然他現在看到黑色的雨傘和全身黑衣的路人還是會生氣會亂叫(應該是前飼主曾用雨傘打他吧)

但他已經沒有那麼畏懼陌生人

他有膝關節移位的問題,約是第二級的程度,除了平常的保健品以外,我們也盡量不讓他跳上跳下的,

狗狗的健康真的要細心觀察和照顧噢~

 

2.

妹妹

IMG_1271

 

妹妹是我們家第二位成員,和他的相遇是在動物收容所,記得剛看到他的時候,他皮膚病好嚴重,年紀很小,體型也很瘦小(才0.7公斤

他和他媽媽一起被丟棄,不過因為媽媽被發現的時候已經不幸過世,所以妹妹在動物收容所是喝奶粉長大的,免疫力很不好

而且妹妹有先天性心臟病,我記得我剛帶他回家不到一個禮拜,他就發生犬小腸炎病毒,

犬小腸炎病毒發生在幼犬時致死率高達7成,沒有藥醫,要靠狗狗自己克服,而且妹妹又有心臟病,體重又不到1公斤

當時臺大醫生都一直要我放棄,說他很難救活,但我還是堅持要讓他住院,只要度過關鍵的前8天就好了!

 

看看他剛出院,營養不良的樣子

IMG_0701  

和現在體重直逼4公斤的大嬸樣,截然不同啊!

IMG_1589

IMG_1865

IMG_2823  

因為他天生免疫力就不好,又有先天性心臟病,所以平常保健食品&q10自然是少不了,

環境溫度上也要注意夏天散熱,冬天保暖,夏天室內開冷氣睡冰枕,冬天穿羽絨衣睡毛毯

 

我想跟許多家裡狗小孩也有先天性心臟病困擾的狗爸爸&狗媽媽說,只要細心照顧,無論你家狗寶貝健康條件有多差,他都能健康開心的成長下去

妹妹因為心臟病不能結紮,之前不小心懷孕時,我們也是非常注意的每天帶她慢走,幫她按摩熱敷,他可是頂著5隻baby的大肚,健康的生產下來

哈哈!我當下接生還哭了

不過生產後我就比較放心不會有子宮問題,

所以希望妹妹就這樣一直健康快樂的長大下去

 

3.

黑妞

IMG_0054  

 

IMG_1868  

黑妞是第三個來我們家的,和妹妹差不到2個禮拜來我們家,他是我們家親戚拜託我們領養的,因為他的前飼主已經高齡86歲,

本來是夫妻倆想要養隻狗狗來陪伴,但身體慢慢不好,沒辦法照顧他,

不過他從小就很好命,前飼主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又加上他身價很好(前飼主說的),常常聽大家一直對他稱讚『他真的很漂亮』(我認真覺得他真的聽的懂!!),

所以她個性有點高傲,每次我叫他進房睡覺,他就會倒在那裡大字型翻身不動,然後尾巴甩著甩著,就是要人去抱他進房

而且!每次他都會爬上沙發椅背最上面,就像頸枕一樣,你把他抱下,他就又馬上跳上去,

又嬌貴又挑食,飼料要一顆一顆餵他

IMG_2554  

黑妞很愛和妹妹打架,也許是大老婆小老婆的關係,兩個人每次只要一靠太近就會發出低吼,一不注意就會打起來

而且兩個都是母老虎~

 

這是之前黑妞生產的時候,我們自己接生的時候都感動到快哭了,而且因為第一次接生太緊張,我們還請醫生到家裡接生

之前的飼主告訴我們黑妞已經結紮了,所以黑妞懷孕的時候我們一度以為是他吃壞肚子!後來才發現黑妞根本沒結紮過

IMG_0820  

生產完後,我們也考慮過要不要再帶黑妞去結紮,但是因為生產過的狗狗發生子宮問題很少有,而且結紮可能也會不舒服,

所以我們就帶happy去結紮了

 

4.

亮亮

IMG_2964  

亮亮是我們家真的是從出生看到大的寶貝,她個性很缺乏安全感,跟他的爸爸happy一模一樣的個性,甚至更嚴重

只黏我一個人,有的時候甚至看到家裡我爸媽或我弟,他都會兇他們

沒有社會化好,又有點分離焦慮,

而且陌生人給他吃東西,他都不太敢吃,

在看書他就一定要坐在大腿上,睡覺就一定要窩在手臂,總是黏在我的腳後跟,

不過我很苦惱一點,因為他去公園或外面,完全不和其他狗交朋友,也不去跑一跑,絕對不會離開我半步

CIMG1535

 

所以我現在一步一步讓他慢慢習慣其他狗狗,希望他有一天也能和其他狗狗開心的玩樂在一起

IMG_1645

 

亮亮睡前喜歡咬著東西入睡,像吸著奶瓶的感覺

IMG_3454  

IMG_1862  

 

5.

小寶

IMG_2632  

小寶和亮亮是姐妹喔~

小寶是最晚出生的,剛出生的時候最小隻,一直吸不到奶,我們每天都要用奶瓶去餵他,而且小寶也有先天性心臟病,

所以我們沒有送人,留下來自己照顧,

 

興奮的屁屁

CIMG1544

IMG_1870  

小寶小時候個性很孤僻,都不和他的兄弟姐妹玩在一起,不過隨著他年紀越來越大,體型也越來越大以後

他就變得超調皮活潑,而且有壞習慣,喜歡睡在我們頭上,想當老大~   又會偷偷在床上尿尿

好幾次我都想打他屁屁,

他和大家的感情很好,不怕生,很容易和陌生的人和狗狗打鬧玩在一起

 

雖然心臟病還是有點嚴重,但在我們細心照顧下,目前現狀還蠻不錯的

 

 

你們一定會好奇,妹妹生小孩一次,黑妞生小孩一次,那除了亮亮&小寶以外的其他小孩子呢?

我們都送給了親戚和朋友,因為我們覺得這樣我們還是可以去看他們,也可以隨時了解他們的近況

有空的時候也能辦家聚,

大部份的寶貝們為了以後的健康都結紮了,除了心臟病因素無法進行有麻醉風險手術的孩子們

而且很幸運的是,他們的主人也都很疼愛他們,經常傳照片給我們看他們的萌樣

 

 

雖然住在大臺北這個房子窄窄空間不大的都市,養育5隻狗真的很艱辛,花費也很大(磨牙玩具、小睡墊、保健品、美容、疫苗...)

但我們還是很開心有他們的陪伴

帶他們去爬爬山,去海邊游泳,都是這輩子獨一無二的寶貴經驗

 

並且會繼續努力下去

IMG_2983

IMG_2982

 

CIMG1427  

 

❤︎❤︎希望其他有毛小孩陪伴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分享生活大小事喔❤︎❤︎

 

 

 

~fb粉絲專頁~  分享我生活穿搭和美食玩樂紀錄~ 幫我按讚發摟喔

 

10629568_774803472576509_3755018205608535436_n

 

ig也有喔~  大家快追蹤我~

 

11

 

 

 

 

 

 

 

arrow
arrow

    依依**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